close

  為了證明有趕上櫻花季的末班車,連忙跑到日本傳統當地人賞花重地「上野恩賜公園」。據說晚上才是重頭戲,喝酒狂吃唱歌表演等等樣樣來,但我是上午約莫10點去的,所以只會見到被公司逼迫來佔位的菜鳥新人們。

  上野公園裡有許多地方都可以讓人鋪設賞花用的塑膠布,不知道是不是大家說好,一路拍過去都只有看見藍色的,都沒有別的顏色出現呢!這類區域都設有垃圾區,不單單只是個垃圾桶而已,各種分類的桶子一應俱全喔!(想偷懶不分類都不可能。)公園內也隨處可見攤販,除了日本小吃類(大阪燒、章魚燒、烤玉米、串燒、關東煮及糰子)還有韓式辣炒年糕等各國料理,但是價格相當的高,嚐嚐鮮可以,要吃飽的話錢包會很扁……

  從JR上野車站公園口出來,就會發現,上野公園裡面除了動物園,其實還有著非常多的展覽館、歷史文化館等,但我一間都沒有進去啦!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。

上野東園  

  其實上野公園的滿開預測日是昨天,今天開始應該算是進入櫻吹雪時刻了,抱著僥倖心態,雖然還可以窺得一絲滿開氣勢,但已經有幾棵悄悄轉成葉櫻狀態啦!只要走上一小段就可以進入恩賜公園的東園區域,也就是上圖可以看見的樣子--「櫻花步道」。(自己命名XD)

  這個區域兩側都有開放鋪毯,到今天位置也佔得滿滿滿!旁邊還有牌子說,就算鋪了布,只要沒人就會被撤掉囉,所以常常可以看見人躺在上面睡……公司的新人真是辛苦哪!(直接就把謠言當真了XD)

接到花瓣  

  走著走著,就接到了一片櫻花辦,不知道是哪看來的,說直接飄到手中的話,表示今年會有好運勢。(其實是我的手機接到的,但身為它主人的我,應該可以沾些光吧!)

整修中之天照宮  

  上野天照宮,供奉德川三位將軍的神社,但是今天是整修中……只有賽錢箱放在外面,這是表示說,雖然神社整修中,還是開放Call-in的。(喂!)

  在櫻花時期,天照宮有出限定版御守,一個500日幣,看了看,雖然是讓女生蠻心動的粉紅色,可是不但是塑膠版、本來以為的櫻花壓花竟然也只是印刷上去的。於是只有花100日幣求張籤,算算今年運氣囉!

籤  

  天照宮主要受理範圍在學業、事業等方面,想要祈求緣份,就要去一樣是位在上野公園內的花園稻荷神社囉!雖然小小間,但是好幾座鳥居排成的小道相當吸引遊人停駐。專職於健康的五條天神社我就沒有進去了,雖然在兩間在隔壁。

  上野西園,主要為上野動物園所在,櫻花區則是位其後方的不忍池!池中央有弁天宮,因為只是為了拍櫻花,也是繞過沒進去。

上野不忍池    

  走著這條兩側種滿櫻花的湖中步道時,有蠻多水鳥、水鴨等鳥類駐留,都不會離人類太遠的自由自在,其中,我看到了在日本超少但在台灣超級無敵多的「麻雀」。還來不及有什麼想法,緊接著就聽到隔壁情侶中的日本男生說:「麻雀!它站得離人好近,好可愛喔。」 嗯……不予置評。

鳥    

  繞完上野公園,可以在回到JR上野車站對面的商店,購買上野限定的貓熊麵包回去當伴手禮,自己吃的話,還有貓熊漢堡這個選項喔!熱愛購物的人,則可以選擇到著名的「阿美橫」掃貨,都是輕鬆可以走到的範圍。以上,就是我的上野公園半日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