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很久之前就已經叫囂著要去日本,但就像報告總要拖延到最後一天通宵才有嘔心瀝血的感覺一樣,這類攸關後續一年的生死大事,現在才要開始進行。已經邁過27的我,說這趟行程是圓夢也不盡然,畢竟除了2年前突然開始學日文這點以外,我的嗜好與生活習慣並沒有展現出什麼對日本的愛好,有點像是日語學著學著,突然冒出一個前往這個島嶼看看也不錯的奇想,於是就決定了。反正台灣再怎麼賺也是22k,不,是想接受新的刺激,年輕(?)總要冒冒險。

  有鑒於3/2就要離開台北的事實,所有要與代辦聯絡的事情統統都要在這之前決定、完成,包含領簽證所需的海外保險證明單、領取簽證、決定語言學校、將學費匯入國外專戶、國際學生證的辦理、抓機票與開票以及到日本的住處…等,零零散散的一大堆。與其說是果決當機立斷,不如說叫做趕鴨子上架,「再不趕快決定就來不及啦!」才是真正心聲。

  雖然早在1/31就決定好了語言學校,但是我今天才急匆匆的前往匯款,感謝上天讓日本政府決定要降自己的幣值,否則依照2個月前的匯率,足以讓荷包本來就不豐厚的我,更加被榨得乾乾淨淨。

  接著,今天也終於將我的「海外疾病、意外與死亡險」搞定啦!這可關係著我能不能去領簽證呢。還弄懂富邦Call-in卡是什麼東西,雖然有點對不起幫我辦卡的朋友,但應該不會用到它了(掩面)。然後是國際學生證,也終於繳交了費用,並開始申辦了,希望可以早點拿到,讓我的學生機票可以開票。

  目前所有的事項進度大致都要等手續跑完了才能繼續,希冀往後的手續也一切順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