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是的,如題所示我沒有N1。

  然後還嫌日本的日檢書籍太貴捨不得買,跑去跟同學借。同學人超好,書都願意借我帶回去看。(因為人家早就考過了)但實際上也沒有看多少...一則是剛好卡上學校期中考(藉口),二則是我本身其實不是個太用功的傢伙(事實)。

  總之就是傳說中的考實力=報名費放水流。

  有參加過日檢的大家都知道,考試地點是隨機分配的,在台灣的隨機分配也就算了,在日本被隨機分配就很坎坷。上一次的N2強迫我去搭了傳說中的京王線,到達考場的單程電車就耗掉我一個小時,走路部分還要另計。今年的運氣也相當高漲的在一個沒聽過的地點考試,並強迫我去搭了非東京區段的武藏野線。單程電車雖然要換三條線但只要48分鐘而已變快了喔!(跪)
 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我也想要去吉祥寺或者去東大考試啊!

  然後教室桌子的桌腳有滾輪,寫著寫著就被一起共用桌子的隔壁考生給推走了(囧)閣下,手下放桌啊!!!!(吶喊)

  難度的話,我個人覺得是:聽力=讀解>>>文字>>>>>>>>........>>>文法 (看就知道我對文法多沒把握)

  但是聽力的難度差距太大啦。前面第一二大題很友善,關鍵詞還講兩遍,深怕考生聽不懂。比如說:題目問東日本下週後半時期天氣會如何呢?問完後還重複一次,「是東日本下週後半時期喔!」這樣,真的超體貼。可是最後一題超困難,兩段對話連在一起講完才連問兩題就算了,第一段內容是介紹4部電影,而第二段內容是男女兩人討論各自的偏好與預測會得獎的電影!中文講起來都這麼複雜了還考日文!!!!

  最後的心得是,日本今年的12月也太冷!!一邊抖一邊考...考不過一定都是太冷讓腦袋僵化的錯!(再次藉口)

-------------------(以下流水賬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考完之後就跟朋友一起到新宿吃麵聊天放鬆。丸龜製麵的熱熱烏龍麵好開心~
  吃完捨不得散會還跑去喝咖啡,前往咖啡廳途中,因為邊走邊聊太開心不小心把視線跟路人對上之後,就被搭訕了....囧

  我明明是用中文大聲聊天為什麼會亂入用英文跟我搭訕啊黑人大哥!!
  一定是東京某神社威力太兇猛。(自從跟友人一起去參拜之後,就開始頻頻發生桃花事件...有興趣的人可以問我喔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