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這趟返家,是早就決定好的行程了。LCC的機票價格實在是讓人不下手對不起自已。

  雖然有超多人提過LCC的缺點,便宜的機票價格隱藏了許多可能帶來的不便,但如果確定自己可以接受這些後果(諸如飛機可能不飛、詭異的登機時間與方式、強硬的關櫃時間與托運行李公斤上限等等),就開心的省錢搭飛機吧!

  然而為了配合這早晨7點55分的起飛時間,除了直接睡機場外,我選擇挑戰隱藏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「停車大樓」的膠囊旅館,其實這間膠囊旅館在7月20日剛剛整修再出發,加上自己也沒有住過類似的地方,就決定試看看了,哈!

  其實指示標示得相當清楚,機場的駐警們也非常樂意指路,輕鬆地就可以找到9h旅館所在地(http://ninehours.co.jp/)。check in時可以領到黑色的袋子內裝的一大一小兩條毛巾、睡衣、紙拖鞋和帶號碼牌的鑰匙(沒有附牙刷!)。這個號碼不只是櫃子也代表睡覺格子的號碼,鑰匙要好好保管,弄丟了要賠償5千日幣的!(就算事後找到,5千也是不退還的喔!)
  櫃子並不寬,但區分成上下兩層,下層高度可以輕鬆推入25吋行李箱沒有問題,而上層還附了兩個衣架可以掛衣物。在這些櫃子們的置物區可以吃東西的(當然是自己買了帶進來,這裡連水都沒有提供的!)。
  再往內的洗手間區就必須換上拖鞋才可入內,大約有八間左右,洗手台與吹風機(6支)也相當多,完全不需要排隊等待。淋浴間就有點少,只有5間,但是非常寬敞也有附基本沐浴組(洗髮精、潤髮乳與沐浴乳)。
  睡覺的格子有分上下舖(好像不能選),可以自己拉布簾把洞口隔起來,個子的寬度大約是普通單人床寬度,而高度可以坐直沒問題,所以壓迫感不算太大。床頭有一個簡單的插座,可以提供充電(但充電線等等需要自備,櫃台也不提供租借服務。),還有一個旋轉型控制的床頭燈,亮度等等可以很方便的自由控制。至於可以提供音樂的耳機插孔我則沒有用過,因此沒有感想XD

  對我個人來說,其實很有宿舍感,恍若回到大學時代XD

  但是還是有點缺點的啦,比如必須要隔天早上10點前check out(鑰匙、睡衣跟黑色袋子是要一併歸還的)、就算要連宿也需要每天check out然後再check in(意思是格子跟櫃子都會更換...)、然後其實睡覺翻身時床板會嘎嘎作響XD如果是個淺眠的人應該就不適合住在這裡。最後是價格,一晚3990日幣,其實不算太吸引人,但對於隻身旅行的人來說,這又是個蠻不錯的價格了。

  如果之後還有要搭這類早班機的話,我想我可能還是會選擇在這裡投宿吧。(被警察叔叔們包圍著睡覺,應該更睡不著吧我...)

 

  話題回到香草LCC,托運行李的櫃台其實並不在成天機場的大廳,而是躲在邊邊的廳內,但還算好找。理論上要把預約號碼給印出來的,但因為不小心忘記了,幸好他們也接受藉由手機畫面顯示。

  但是我行李一放上秤,就發現顯示重量為20.6kg,沒加買行李重量的我瞬間心下一緊,完了!開始思考應該要把哪一袋抽出來放隨身。畢竟日本廉航的嚴守規則度是赫赫有名的啊!

  此刻,對方開口說話了,「我們需要一些懂日文的乘客幫忙協助一些事情,如果同意的話,我們會幫你把座位換成比較寬的座位。」
  「那請問有需要增加什麼費用嗎?」
  「因為是我們提出的要求,所以不需要。」

  什麼?竟然有這種好事?
  於是我就飛快地答應了。超出重量的行李也就這樣順利通關了,喔耶~

  然後也沒有提供什麼幫助就這樣順利的回到了台灣XD
  (所謂協助,其實是如果有狀況發生的話,因為看得懂與聽得懂日文說明,希望能夠幫忙空服員回報狀況或者安撫旅客之類的事情。)
  白賺了連我都可以把腿伸直的大空間座位啊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